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际和地区组织 > 联合国 > 联合国概况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UNICEF)

(最近更新时间:2023年11月)

【成 立】1946年12月11日成立,当时称联合国国际儿童紧急基金会。1953年改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宗 旨】成立之初为向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受害儿童和青少年提供紧急救济,保障健康和福祉,1950年后主要是帮助解决发展中国家儿童的营养不良、疾病和教育等问题。

【主要负责人】执行主任凯瑟琳·拉塞尔(Catherine Russell,美国籍),2022年2月就任,任期5年。

【总 部】美国纽约。网址:http://www.unicef.org

【组织机构】(1)执行局:决策治理机构,由36个成员组成,其中亚洲7个、非洲8个、东欧4个、拉美5个、西欧和其他地区12个。除西欧和其他国家外,执行局成员由经社理事会选举产生,任期3年。(2)秘书处:在执行主任领导下处理日常事务。

【主要活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致力于儿童生存、发展和保护等各个领域,主要援助对象是发展中国家的儿童,重点在儿童保健、营养、教育、福利、妇女发展、安全饮用水等领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局每年举行两次常会和一次年会,核准国别方案,审议执行主任年度报告、战略计划实施报告、合作及伙伴关系全球战略、财务预算及年度认捐等。

【驻华代表机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1979年在北京设立驻华代表处。现任驻华代表桑爱玲(Amakobe Sande,女,肯尼亚籍)。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路12号。电话:010-85312600。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