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际和地区组织 > 联合国 > 联合国概况

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

(Commission on Crime Prevention and Criminal Justice, CCPCJ)

(最近更新时间:2024年1月)

【成立时间】1992年2月根据联大第46/152号决议成立,系联合国经社理事会职司委员会之一。

【主要职能】在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领域为联合国提供政策指导;制定方案并监督、审查其执行情况;促进并协调区域间和区域预防犯罪研究所的活动;动员各会员国支持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方案;召开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大会并审议大会提交的建议;促进并协调区域间和区域预防犯罪研究所的活动。

【成员】40个成员国由经社理事会根据地域公平分配原则选举产生(非洲地区12个,亚洲地区9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8个,东欧地区4个,西欧和其他地区7个),任期3年。

【主要活动】每年召开一次届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