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际和地区组织 > 联合国 > 联合国概况

联合国人居署

(United Nations Human Settlements Programme—UN-HABITAT)

(最近更新时间:2023年11月)

【成立】 1978年10月,联合国人居中心成立。2001年12月,联合国大会56/206号决议决定将联合国人居中心升格为联合国人居署。

【宗旨】促进社会和环境方面可持续人居发展,实现为所有人提供合适居所的目标。通过支持城市发展和规划,推动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减少贫困和不平等。

【主要负责人】执行主任麦慕娜·谢里夫(Maimunah Sharif, 马来西亚籍),2018年就任,2022年连任,任期至2024年。

【总部】肯尼亚内罗毕。网址:http://www.unhabitat.org

【组织机构】(1)大会:决策机构,由联合国大会2018年通过决议设立,并于2019年5月举行首届大会。(2)执行局:成员由首届大会选举组成,并于2019年举行首次会议。(3)常驻代表委员会:由所有联合国会员国的常驻代表和经人居署认可的联合国专门机构成员组成。(4)秘书处:执行机构,同时作为联合国系统内人类住区问题和活动的协调中心。(5)区域办事处: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日本福冈、埃及开罗、肯尼亚内罗毕设立办事处。

【主要活动】联合国人居署致力于推动“人人享有适当住房”和“在城市化进程中人类住区的可持续发展”两目标的实现,在 90 多个国家开展项目,通过知识、政策建议、技术援助和合作行动促进城市和人类住区的变革。

【驻华代表机构】未设立驻华办公室。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