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际和地区组织 > 联合国 > 联合国概况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United Nations Industri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UNIDO)

(最近更新时间:2023年11月)

【成立日期】 1966年成立。1985年6月成为联合国专门机构。

【宗 旨】 促进发展中国家和转型经济体的包容与可持续工业发展。

【成 员】 截至2022年12月,共有170个成员国。

【主要负责人】 总干事格尔德·穆勒(Gerd Mueller),德国籍,2021年12月上任,任期4年。

【总 部】 奥地利维也纳。网址:http://www.unido.org/ 

【组织机构】 (1)大会:最高权力机构,由全体成员参加,每两年举行一届大会。(2)理事会:由大会选出的53个成员国组成,任期4年,每年改选一半,可连任,每年举行一次例会。(3)秘书处:大会和理事会的执行机构。负责人是总干事,由大会根据理事会的推荐任命,任期4年,可连任。

【主要活动】 工发组织是联合国系统促进可持续工业发展和国际工业合作的专门机构,通过发挥其全球论坛职能及与发展中国家技术合作等活动,主要开展三大核心业务:减贫、贸易能力建设、能源和环境。工发组织每两年举行一次大会,每年举行一次工发理事会会议、一次方案和预算委员会会议。

【驻华代表机构】 1998年9月,工发组织成立独立的驻华代表处。2006年底升级为工发组织驻中国、蒙古、朝鲜和韩国的区域代表处。现任代表康博思(Mr. Stephen Bainous Kargbo,塞拉利昂籍),2021年上任。办公地址:北京朝阳区塔园外交办公楼2单元,电话:010-65323440。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