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和组织>国际和地区组织>东非共同体>中国和该组织(会议)关系

中国同东非共同体的关系

(最近更新时间:2023年12月)

1998年5月,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出席东非合作体道路网捐助会议。2003年5月,中国驻乌干达大使应东共体秘书处邀请出席在坦桑尼亚举行的东非共同体使节会议。2008年5月,东共体五国负责东共体事务的部长代表团访华,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分别会见代表团。2010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我驻坦桑尼亚大使兼任驻东共体代表。2011年11月,中国与东共体建立经贸联委会并召开首次会议,双方签署了中国与东共体经济、贸易与投资合作框架协议。2012年11月,中国与东共体举行首次司局级磋商。2013年9月,中国-东共体经贸合作论坛在华召开。11月,中国地方政府代表团出席在乌干达举行的中国-东共体省市长对话会。2023年12月,东共体秘书长马图基访问福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