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和组织>国际和地区组织>东亚—拉美合作论坛>中国和该组织(会议)关系

中国同东亚—拉美合作论坛的关系

(最近更新时间:2024年1月)

中国是论坛创始成员国,积极参与论坛各项活动并举办了多个合作项目。中方举办的项目主要有:亚拉论坛法律论坛、亚拉青年外交官研修班、东亚-拉美大学校长论坛、拉美青年干部、高级外交官、新闻记者研修班、中拉政党研修班、“华艺新颜”、“欢乐春节”等。

2001年、2004年、2007年和2010年,唐家璇外长、王毅副外长、李金章副外长和杨洁篪外长分别出席了论坛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和第四届外长会。2011年和2013年,外交部时任主管部领导出席了论坛第五届和第六届外长会。2015年和2017年,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殷恒民大使出席了第七届和第八届外长会。2019年,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刘玉琴大使出席了论坛第九届外长会。此外,中国还出席了历次高官会。

中方自第六届外长会(2013年)起担任论坛社会政治合作和可持续发展工作组共同主席(任期两年),此后续任该职至今。第九届外长会(2019年)将工作组更名为社会政治合作、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工作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