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家和组织>国际和地区组织>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概况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AIIB)

(最近更新时间:2023年10月)

【成 立】 中国于2013年10月首次倡议筹建。2016年1月开业。

【宗 旨】 通过在基础设施及其他生产性领域的投资,促进亚洲经济可持续发展、创造财富并改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与其他多边和双边开发机构紧密合作,推进区域合作和伙伴关系,应对发展挑战。

【成 员】 现有109个成员,包括93个正式成员和16个意向成员。

【负责人】 金立群任首任行长,任期5年。2020年7月28日亚投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选举金立群为亚投行第二任行长,第二个任期从2021年1月16日开始。

【总 部】 北京。网址:https://www.aiib.org

【组织结构】 一切权力归理事会,理事会可将其部分或全部权力授予董事会。董事会负责指导银行的总体业务。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