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部长出席“亚信日”招待会并致辞
来源:    2015-10-0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5年10月8日,外交部举办“亚信日”招待会。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并致辞。亚信成员国、观察员国驻华使节以及中方有关部委代表近百人出席。

  王毅表示,23年来,亚信茁壮成长,已成为拥有26个成员国,12个观察员的亚洲地区最重要的多边安全对话与合作平台之一。亚信的发展,得益于对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公平正义的坚守。2014年5月亚信上海峰会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凝聚了亚洲共识,增进了成员国互信,激发了亚信活力。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倡议各方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亚洲安全观,顺应了亚洲发展振兴的时代潮流,得到亚洲各国积极响应。一年多来,中方亚信主席国工作取得初步成果,切实深化了各领域信任措施,推进了亚信青年委员会和实业家委员会建设,召开了亚信非政府论坛首次年会。下一步,中方将继续履行好主席国职责,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亚信为促进本地区持久和平、安全与繁荣作出应有贡献。

  亚信倡议国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代表与会使节致答辞。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系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于1992年10月5日在第47届联合国大会上倡议建立的泛亚安全对话与合作论坛,致力于制定和落实旨在增进亚洲和平、安全与稳定的多边信任措施。2006年亚信阿拉木图峰会确定每年10月5日为“亚信日”。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