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介绍中方推进亚信进程设想
来源:    2016-04-2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6年4月2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外长会议后表示,未来两年,中方将在延续首个主席国任期有益经验和做法基础上,重点开展好以下工作:

  一是与各成员国协商基础上,筹备2018年举办亚信第五次峰会。

  二是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办亚信外长非正式会晤,保持外长层级的交流势头。

  三是继续举办亚信非政府论坛和智库论坛,重点就构造亚洲地区安全架构凝聚共识。

  四是适时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鼓励亚洲多元文明互学互鉴、共同发展。

  五是推动各方切实落实军事政治、禁毒、中小企业发展等领域信任措施行动计划,中方将出任金融、农业等领域落实信任措施协调国,举办成员国大学生艺术节。

  六是继续推动亚信扩大对外交往,进一步增强亚信的开放性和包容性。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