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出席第六届亚信智库论坛开幕式
来源:    2017-11-1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7年11月11日,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出席在上海市举行的第六届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智库论坛开幕式。

  李惠来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亚信成立25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亚信已成为亚洲地区覆盖范围最广、成员数量最多、代表性最强的安全论坛;中方作为亚信现任主席国,将继续同全体成员国一道,共同落实亚信上海峰会和北京外长会成果,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不断深化各领域信任措施合作,探讨构建符合地区国家需要、具有亚洲特色的安全架构,推动亚洲国家实现普遍安全和共同发展,携手打造命运共同体。

  亚信智库论坛成立于2014年,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主办,是亚信框架内重要的“二轨”对话交流平台。本届论坛是中方主席国为纪念亚信成立25周年和庆祝“亚信日”(每年10月5日)举办的一场重要活动。来自亚信成员国、观察员国或组织驻华使节或代表、专家学者共约50人与会。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