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出席亚信成员国外长会议
来源:    2019-09-2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9月23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在纽约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成员国外长非例行会议。亚信主席国塔吉克斯坦外长穆赫里丁主持会议,20多个亚信成员国外长或代表出席。

  马朝旭表示,今年6月,亚信杜尚别峰会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提出坚持构筑亚洲命运共同体的共同目标,建设互敬互信、安全稳定、发展繁荣、开放包容、合作创新的亚洲,得到各方积极响应。峰会凝聚了地区国家建设亚洲美好明天的广泛共识,明确了区域合作的努力方向,丰富了亚信合作的理念和内涵。我们要落实好峰会成果,共同推动亚信合作行稳致远。

  马朝旭表示,亚信要始终着眼地区安全和发展需要,努力探索符合亚洲特点和各国共同利益的安全和发展道路。要大力弘扬共同理念,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贡献力量。要积极倡导合作共赢,不断提升成员国信任合作水平。要坚定维护多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中国的和平发展始终依托亚洲、造福亚洲,愿同亚信成员国一道,推动亚信为地区及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