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哈萨克斯坦程国平大使出席亚信会议成立纪念招待会
来源:    2008-10-0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8年107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程国平应邀出席哈外交部举办的亚信会议成立16周年纪念招待会。亚信会议成员国、观察员国及国际组织驻哈使团代表出席。 

  哈外长塔仁致辞表示,亚信会议成立十六年来,机制建设日臻完善,合作内容不断丰富,国际影响日益扩大,为各成员国加强对话、增进了解、巩固互信、开展合作提供了有益平台,为维护亚洲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各成员国将一道努力,坚定不移地贯彻亚信的宗旨和原则,共同致力于建立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亚洲。  

  亚信会议全称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199210月由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第四十七届联大会议上倡议建立。中国是亚信成员国。  

  招待会期间,程大使还与塔仁外长、叶尔梅克巴耶夫副外长就中哈双边关系、温总理访哈等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