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使馆临时代办李旭航出席首届华为肯尼亚信息通信技术大赛颁奖仪式
来源:    2018-11-2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8年11月21日,驻肯尼亚使馆临时代办李旭航出席首届华为肯尼亚信息通信技术大赛颁奖仪式并致辞。肯尼亚信息、通信和技术部副部长杰罗姆·欧庆、教育部副部长阿尔弗雷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非代表安·加塔等出席仪式。

  李旭航对获奖学生及老师表示祝贺并表示,近年来中肯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且不断深化升级,越来越多中国投资者来肯考察合作机会。去年中肯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年又恰逢中肯建交55周年,双方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中国有句俗语,“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方历来重视肯尼亚本土人才培养,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以来为肯提供了超过6.7万个培训机会,极大促进了双边人才和技术交流。希望肯尼亚青年能够抓住信息通信技术创新带来的机遇,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也希望肯尼亚青年争做中肯友好的使者。

  杰罗姆·欧庆对华为等中资公司在培养肯尼亚青年人才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信息通信技术行业是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肯实现“四大发展目标”的关键推动因素之一。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的完善是国家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础,而信息通信技术人才的培养则是驱动该行业前进的引擎。希望中肯双方继续加强在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