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海星赴拉脱维亚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第八次国家协调员会
来源:    2016-10-1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6年10月13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海星在拉脱维亚出席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国家协调员会议期间,会见拉总理库钦斯基斯、拉外交部国务秘书贝德高维奇斯,双方主要就中拉双边关系和中国—中东欧合作交换意见。

  库表示,拉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积极支持和参与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拉脱维亚愿进一步与中国开展包括交通物流、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合作。贝表示,拉重视“16+1合作”,两国在此框架下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拉方将继续保持和加强同中方的协调与配合,为“16+1合作”深入发展贡献力量。

  刘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拉脱维亚的关系,视拉为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今年恰逢两国建交25周年,双方应以此为契机,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中方高度评价拉方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愿同拉方共同努力,推动“一带一路”、“16+1合作”更好与中欧关系、拉国家发展战略对接。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