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际和地区组织 >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邓励会见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塞尔维亚国家协调员莫米罗维奇

2023-04-10 23:12

2023年4月10日,外交部副部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秘书长邓励应约会见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塞尔维亚国家协调员、内外贸易部长莫米罗维奇,双方就中塞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邓励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武契奇总统引领下,中塞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双方坚持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内政,成为坚定的战略伙伴。中国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将为中塞关系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邓励指出,中国愿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进一步深化同塞方的务实合作,加强经贸、旅游、投资、农业、交通等领域合作对接。

莫米罗维奇高度赞赏中方一贯尊重塞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塞核心利益,表示塞方愿同中方加强各层级往来,深化各领域合作,积极参与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及相关活动,共同推动塞中关系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