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干部考录 > 通知公告

外交部2023年度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职位业务水平测试和面试公告

2023-03-27 18:59

    根据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2023年度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安排,现将我部2023年度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职位业务水平测试和面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1、心理素质测评

时 间

参加考生

考试地点

 43

(周一)

08:30-11:30

公开遴选外交业务、经济金融、法语职位

银河soho大厦C6层(北京市东城区南竹竿胡同2号)

14:00-17:00

公开遴选法学、新闻学、党务纪检、俄语、财务、土木、建筑学职位

2、职位业务水平测试和面试

时 间

科 目

42

(周日)

上午

08:30-12:00


公开遴选经济金融、法学、法语职位


下午

13:30-18:30


公开遴选外交业务、新闻学、俄语职位


45日(周

上午

09:00-11:30

专业笔试


公开遴选外交业务、经济金融、法学、新闻学、法语、俄语、党务纪检职位


下午

14:30-16:30

外语笔试


公开遴选外交业务、经济金融、法学、新闻学、法语、俄语职位


专业笔试

公开遴选行政后勤—财务、行政后勤—土木、行政后勤—建筑学职位

47

(周五)

上午

08:30-12:00

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全体职位考生

(具体详见面试批次安排)

下午

13:30-18:00

二、下载准考证

考试期间考生须全程携带我部职位业务水平测试和面试准考证,请在考前登陆外交部公务员考试报名确认系统(https://kaolu.mfa.gov.cn),下载打印准考证。

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时间要求

1、心理素质测评:考生须严格按照批次安排,在本人测评批次开始前至少30分钟抵达测试地点

2、职位业务水平测试和面试:考点将于考试前1.5小时开放检录,所有考生须至少提前40分钟进入候考室候考。笔试直接进入相应考场候考;外语口试和面试须严格按照批次安排,先到候考室签到和抽签,听从调度人员指挥赴相应考场考试。笔试开考30分钟后未进入考场者、口试开考后未进入候考室者、面试开考前10分钟未进入候考室者,取消考试资格。

   (二)需携带的文具和证件资料

科目

其他

心理素质测评


笔试

自备文具。使用黑色或蓝色墨水的钢笔或签字笔在试卷上答题。报考建筑学职位的考生须携带铅笔、绘图笔、橡皮、三角板或丁字尺、比例尺、圆规和必要的上色工具。

口试


面试

须携带《外交部2023年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干部报名登记表》(加盖公章)、《2023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推荐表》(加盖公章,选调生报考专门面向选调生职位的无需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外语水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报考职位对外语水平有要求的须出具)。有关材料在面试候考时提供,其中材料要求为复印件的,须现场出具原件,复印件上由本人亲笔签字

1、考生参加各场考试均须携带公共科目笔试准考证、我部职位业务水平测试和面试准考证、身份证、工作证。

2各场考试所需携带的文具或资料详见上表。

3考生参加考试仅可携带上述文具、证件资料及饮用水入场,其他物品一律不得携带入场(如智能手表、手机、移动存储工具等电子设备、文字材料等)。

(三)考试纪律

1考生进入考场前须经安检、存包等环节,请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严格按照批次安排和有关时间要求抵达考场。

2所有考生在参加完我部职位业务水平测试、面试和心理素质测评后方可离京。

3诚信参加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维护考场秩序,共同营造安全、规范、有序的考试环境。考试期间考生亲友等不得进入考点。

4、考生务必严格遵守保密要求,任何时候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散布或传播考试试题和考务组织等相关内容。作弊及其他任何形式的违纪违规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必要时追究法律责任。

    四、联系方式

外交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咨询电话:010-65965167(接听时间:工作日上午08:30-11:30、下午13:30-17:00,传真:010-65965166电子邮箱:lxxd2023@163.com。

附件:外交部2023年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职位业务水平测试和面试人员名单


                               外交部干部司

                                                                2023327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