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办公厅 > 相关信息

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走访慰问外交部部内各单位及派驻机构

2020-01-22 20:10

  2020年1月20日至21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逐一走访了外交部值守应急中心、领事保护中心、驻部武警岗哨等值班单位以及部内所有司局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审计局等各个单位,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和执勤武警战士。每到一处,王毅都走进楼道、走进办公室、走进群众之中,询问和关心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给大家送去祝福和问候,就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和期待。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副部长乐玉成等参加慰问。

  王毅表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启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外交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不畏风雨,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绩。外交战线全体同志众志成城,拼搏奋斗,无私奉献,向党和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2020年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进程中又是一个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年头,我们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外交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更为繁重,大家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当中,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为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王毅还强调,人民的利益高于天,重于山。外交为民是中国外交不变的宗旨。春节马上要到了,让每一位走出国门和身处海外的中国公民都能够顺顺利利地旅行,平平安安地回家,是我们的真诚愿望和工作目标。外交部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做好领事保护工作,更好地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与合法权益。

  外交部各单位同志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事业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