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办公厅 > 相关信息

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赴部内有关单位看望慰问
并检查指导涉疫情内外工作

2020-02-02 13:48

  2020年2月1日晚,外交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齐玉赴办公厅、国际司、领事司等部内单位,看望奋战在疫情防控内外工作第一线的干部职工,转达王毅国务委员和部党委的亲切慰问。齐玉书记认真听取各单位工作介绍,充分肯定前阶段涉疫情内外工作,激励全体同志接续奋斗,并就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齐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和决策部署,外交战线全体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不仅要了解情况、掌握信息、上传下达,更要组织实施、处置问题、检查指导。面对节后大量人员返京返岗,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发挥群防群控这一最大优势,争取做到外交干部职工零感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齐书记表示,作为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牵头部门,外交部承担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使命和任务。同志们及时妥善处理各类涉外问题,协调指导国内有关部门、地方和驻外使领馆及时有效地开展对外工作,为防控工作营造有利外部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外交部会同有关部门,协助派出民航包机接回滞留国外的湖北同胞,充分体现出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和我国的制度优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涉外工作和领事保护的任务艰巨繁重,领事工作面向人民群众,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坚决完成好各项任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期待。

  齐书记还向主动请缨到武汉第一线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敬意,反复嘱咐希望他们注意劳逸结合,平安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同志们感谢部党委的关怀,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委要求,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为保障我部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国家总体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