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北美大洋洲司 > 相关新闻

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向中国驻所罗门群岛使馆开馆致贺词

2020-09-21 08:11

  2020年9月21日,中国驻所罗门群岛使馆举行开馆仪式,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致贺词,全文如下: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致以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中所关系发展的所罗门群岛各界朋友、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国际友人表示诚挚的感谢!

  一年前的今天,中所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开启了两国关系发展的新篇章。2019年10月9日,中所建交仅18天,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会见索加瓦雷总理,就发展和深化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所关系起步顺利,势头强劲,成果丰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开展,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日益加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中所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取得了抗疫斗争阶段性成果。我们对两国关系的进展感到由衷高兴。

  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友好不分先后。中方愿同所方一道,以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开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高层和各级别交往,拓展全方位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中所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祝开馆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