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北美大洋洲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谢锋会见美国福特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政务官柯立

2023-04-11 09:22

2023年4月6日,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应约会见来华访问的美国福特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政务官柯立,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谢锋用“稳定”“增长”“开放”“和平”四个关键词介绍了中国全国两会情况,阐明了中方对发展中美关系的原则立场,指出当务之急是维护好一个中国原则这一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固本之策是在经贸等务实领域加强互利合作,长远之计是增进战略互信、树立正确认知。

谢锋鼓励福特公司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开展更多互利合作项目,讲好“三个故事”,即真实中国的故事、福特与中国互利合作的故事以及中美友谊的故事,为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