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档案馆 > 相关信息

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海星出席《中国与苏联关系文献汇编》首发式

2016-04-29 10:13

  2016年4月28日,《中国与苏联关系文献汇编(1952年-1955年)》首发式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主持并致辞,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海星、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出席并讲话。

  刘海星部长助理在讲话中表示,两国外交部共同编辑出版双边关系历史文献汇编,成功开辟了双方新的合作领域,是中俄政治互信的具体体现。《汇编》较为系统地反映了20世纪50年代初期两国在各个领域开展交往与合作的情况,重现了这一时期中苏两国交往的重要历史性时刻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见证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具有重要历史价值。《汇编》的出版,对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将发挥独特作用。

  莫尔古洛夫副外长在讲话中称,共同编辑出版《汇编》是两国外交部务实合作的亮点,档案合作已成为中俄双方全方位交流与合作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外交部档案馆馆长鲁桂成、俄罗斯外交部历史文献局局长库兹涅佐夫在会上介绍《汇编》编辑工作情况,国家档案局副局长王绍忠、中联部、中央文献研究室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人员、部分院校师生和媒体代表参加首发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