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欧亚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深入挖掘中白关系潜力,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2021-07-06 08:51

  2021年7月5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应邀出席白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的独立日招待会。

  乐玉成在致辞中祝贺白俄罗斯独立日并表示,建交29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高位运行。去年6月和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同卢卡申科总统两次通电话,为中白关系发展作出战略规划和部署。面对疫情等多重挑战,中白各领域合作逆势而上,亮点纷呈。中国刚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白俄罗斯迎来独立30周年,正全面推进国家改革与发展各项事业。中白两国及两国关系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愿同白方一道,以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指引,深入挖掘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巨大潜力,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在致辞中感谢中方为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重要支持,高度评价白中关系及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愿中国顺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先科表示,习近平主席指出,“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白俄罗斯也将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同中方密切协作,持续深化白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