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欧亚司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出席塔吉克斯坦独立30周年招待会

2021-09-10 09:12

  2021年9月9日晚,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出席塔吉克斯坦独立30周年招待会。

  李辉在致辞中表示,塔吉克斯坦独立30年来,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实现了政治稳定、经济增长、社会和谐和民族团结,在地区乃至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李辉表示,日前,习近平主席同拉赫蒙总统举行富有成果的通话,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塔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30周年。中方愿同塔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用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为两国建交30周年献礼。

  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萨义德佐达表示,塔中友好源远流长,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携手抗疫卓有成效。中国已成为塔最重要的经贸和投资伙伴之一。塔方愿同中方以共同庆祝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