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欧亚司 > 相关新闻

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互致新年贺电

2021-12-31 17:40

在2022年新年来临之际,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互致新年贺电。

王毅在贺电中表示,即将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亲自关心和引领下,中俄关系经受住百年变局和全球疫情考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全面战略协作伙伴的真谛。《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顺利延期,开启两国“世代友好,合作共赢”的新征程。我和拉夫罗夫外长就当前全球治理若干问题、加强《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发表联合声明,两国在国际舞台密切沟通协调,共同发出捍卫民主、人权的正义之声,始终坚守真正多边主义的人间正道,为动荡不安的世界注入宝贵动力和信心。新的一年,我愿继续同拉夫罗夫外长以各种形式保持紧密沟通,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合力维护双方共同利益,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不懈努力。

拉夫罗夫在贺电中表示,即将过去的一年里,俄中两国不断深化在国际事务中的全方位协调。在国际形势纷繁复杂的背景下,两国在多边框架内开展了有效协作,共同推动解决国际和地区问题。尽管受到疫情限制,我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仍保持经常性交往,其中包括四次线下会晤,进一步强化了“俄中组合”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我经常亲切地回忆起今年3月访问桂林期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给予我真挚友好的接待。新的一年里,我愿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保持最密切的协作,共同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我们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相互协调,在多边机制和平台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共同立场,继续开展好两国外交部对口磋商。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