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欧亚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会见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

2022-08-06 15:56

  2022年8月5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会见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

马朝旭表示,建交30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哈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今年2月,托卡耶夫总统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习近平主席同他举行内容丰富的会谈,就深化中哈关系和各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为新时期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哈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推动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努雷舍夫高度评价中国近年来发展成就和哈中各领域合作成果,重申哈方坚定不移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表示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密切两国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打造哈中关系新的“黄金三十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