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非洲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向第六届中非青年大联欢开幕式视频致辞

2021-10-20 09:01

  2021年10月19日,第六届中非青年大联欢在北京开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吉达线上出席并致辞,中非青年代表、非洲在京青年留学生共100余人线下出席。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向开幕式视频致辞。

  邓励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大联欢活动以“回望中共百年历程,凝聚青春智慧担当,共创中非共同发展新篇章”为主题,鼓励中非青年代表以史为鉴,深入思考民族命运和中非关系未来,在新时期中非关系发展中勇担历史使命。

  邓励指出,青年承载着中非友好的殷切期望,在中非合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非合作论坛许多举措都着眼青年。今年底,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将在塞内加尔举行,中非双方届时将推出更多契合形势发展和各自需要的合作新举措。中非合作势头愈发强劲,广大中非青年施展才华的舞台将越来越广阔。

  邓励强调,当前中非关系面临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希望中非青年继续做好中非团结的守护者,勇做中非合作的开拓者,不断增进中非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中非经济发展和中非合作提供强大动力。

  中非青年大联欢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品牌活动,自2016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联欢由外交部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承办,中非青年代表将参加青年圆桌会议,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高科技企业等,考察冬奥场馆,听取中国对外援助等讲座。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