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非洲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出席<br>第二届“中国与国际发展”论坛开幕式

2022-01-13 15:04

2022年1月13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线上出席第二届“中国与国际发展”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吴鹏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主要成果和对落实工作的有关考虑,强调加强中非合作对非洲经济复苏和中国“双循环”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中非双方将围绕非方最迫切的需求和关切,重点研究推动中非疫苗、贸易、融投资、减贫惠民、数字创新等领域合作,更好更快地落实“九项工程”,促进中非合作提质升级、可持续发展。

吴鹏希望参会专家结合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工作实践,提出可行性强、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并加强论坛成果的宣介,讲好中非友好故事,增进理解认同。

本届“中国与国际发展”论坛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以视频方式举办,主题为“开启全面合作新征程,共筑中非发展新时代”。相关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