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非洲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同马拉维外交部常秘桑德共同举行务实合作协调会

2022-06-15 19:41

2022年6月14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同马拉维外交部常秘桑德共同举行务实合作协调会。中国驻马拉维使馆临时代办王浩、经商参赞张春法,马拉维外交部、财政和经济事务部、贸易和工业部、人力资源管理与发展局有关负责人出席。

吴鹏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马关系,欢迎马方加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今年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开局之年,中方愿在“一带一路”倡议和论坛框架内,同马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共同落实好正在实施的公路、通信、农业技术合作等项目,扩大贸易合作特别是马方产品对华出口,积极推动人文交流和人才培训,有序开展新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融资合作,推动务实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

桑德表示,近年来马中关系快速发展,务实合作切实造福两国人民,相信此访将为双边友好合作带来新契机。马方感谢中方为马国家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的各项帮助,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合作。马方希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已商定的合作项目顺利实施,并期待在国家发展和民生改善上得到中方更大支持,共同打造马中合作新亮点。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