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非洲司 > 相关新闻

布隆迪总统恩达伊施米耶会见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

2022-07-14 16:35

2022年7月13日,布隆迪总统恩达伊施米耶在布琼布拉总统府会见到访的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中国驻布大使赵江平等在座。

恩达伊施米耶欢迎许镜湖特别代表访布,表示布中友谊源远流长,中方长期以来为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支持,特别是在布困难时期大力助布渡过难关,布方对此感铭于心。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布方愿同中方继续密切配合,加强在农业、基础设施、卫生健康等各领域合作,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共同推动两国“全天候”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许镜湖表示,中布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全天候”相互支持、“全方位”紧密合作,堪称中非合作和南南合作的典范。2021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总统阁下通电话以来,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各领域合作取得新的积极进展。中方愿同布方进一步深化传统友谊,巩固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将两国关系不断推向新的水平。

许镜湖特别代表于7月11日至14日访问布隆迪,其间还同布外交部常务秘书巴希卡科举行会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