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非洲司 > 相关新闻

安哥拉总统洛伦索会见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

2022-09-16 15:17

2022年9月14日,安哥拉总统洛伦索在罗安达会见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在座。

刘豫锡向洛伦索连任总统转达习近平主席的诚挚祝贺和良好祝愿。刘表示,两国建交以来,中安双方始终风雨同舟、并肩奋斗,双边关系深入发展,政治互信日益巩固,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以中安建交40周年为契机,加强两国战略对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推动双方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向更高水平。

洛伦索总统感谢习近平主席第一时间向他致电祝贺并表示,安中友谊深厚,安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努力。安方感谢中方帮助安国家建设和经济发展,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会见后,刘豫锡接受了安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等媒体联合采访,安国家电视台在晚间新闻中对刘豫锡同洛伦索总统会见予以报道。

应安方邀请,刘豫锡特别代表于9月14日至16日访问安哥拉并出席洛伦索总统就职仪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