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非洲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余勇出席“百企千村”活动初期成果发布会

2022-11-21 10:46

2022年11月20日,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余勇出席“百企千村”活动初期成果发布会暨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并致辞。

余勇表示,党的二十大深刻总结了中国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任务的宝贵经验。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也为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宣布了中非合作“九项工程”,“百企千村”活动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致力于将中国在非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与中非减贫发展合作有机结合,促进非洲社区、村镇可持续发展和民生改善,更好地造福非洲人民,夯实中非民间友谊。

余勇说,“百企千村”活动再次诠释了中非是休戚与共的好兄弟和共同发展的好伙伴,中非合作始终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希望中非双方共同努力,调动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集思广益,开拓创新,通过“百企千村”促进中非减贫发展交流合作,聚焦小微民生项目,孕育“造血”扶贫产业,助力技术人才培养,实现中国企业和当地民众的良性互动、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非洲国家发展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由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举办,会上还发布了《“百企千村”国企力量蓝皮书》并举行了“百企千村”优秀案例表彰仪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