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香港澳门台湾事务司 > 相关信息

外交部组织港澳青年英才参访西藏、甘肃

2014-08-01 16:40

  2014年6月、7月,外交部组织来自港澳特区的40多名青年英才分别赴西藏、甘肃参访,以增加港澳青年对国家外交和国情的了解。

  外交部港澳台司王冬、马占武两位副司长分别向英才团介绍了当前国际形势、中国外交政策和涉港澳外交工作;涉外安全司刘少宾副司长、国际经济司刘劲松副司长分别向访藏团、访甘团介绍了涉藏外交、经济外交和“一带一路”倡议等情况。西藏、甘肃两省区的地方政府领导和有关专家向英才团介绍了当地各项事业发展情况。英才团还考察了藏、甘两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状况,参观了一些特色企业和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项目。

  参访人员来自港澳特区有关社团、学校、公司、媒体、政府等部门。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访和交流增加了对国家外交工作特别是涉港澳外交工作的了解,对世界形势和内地尤其是西部省区有关情况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将更加关心国家的外交工作,并以自己的方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王冬、刘少宾副司长为访藏团做专题报告

访藏团与西藏自治区外办交流后合影

马占武、刘劲松副司长在讲座后与访甘团合影

访甘团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