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干部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显法会见全国人大常委会
法制工作委员会刘俊臣副主任

2020-07-29 18:02

  2020年7月27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显法会见为我部“中国外交培训学院国情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授课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俊臣。

  刘显法部长助理表示,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外交部党委高度重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就外交战线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专门部署,要求全体干部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依法开展外交工作的水平。此次邀请刘俊臣副主任来外交部做民法典专题讲座,是外交部组织学习民法典的一项重要内容。

  刘俊臣副主任介绍了民法典立法工作有关情况,感谢外交部在立法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愿就民法典涉外工作内容与外交部继续开展合作。

  会见后,刘俊臣副主任以“深入学习民法典、推动民法典实施”为题授课,外交部机关及部属单位近400名干部参加。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