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交部>组织机构>国际经济司>国际组织与会议概况>国际清算银行>国际清算银行概况

国际清算银行

(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 BIS)

(最近更新时间:2023年4月)

  【成立】成立于1930年,最初为处理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德国战争赔款问题而设立,后演变为一家各国中央银行合作的国际金融机构,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际金融组织。国际清算银行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在香港和墨西哥城分别设有代表处。

  【宗旨】以“促进各国中央银行之间的合作并为国际金融业务提供便利”为宗旨,是中央银行行长和官员的会晤场所。

  【成员】目前共有63家成员中央银行或货币当局。

  【总部】瑞士巴塞尔。网址:http://www.bis.org

  【组织结构】股东大会、董事会、管理委员会是主要决策和管理机构。

  【股本和资金来源】2003年4月1日起,国际清算银行使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SDR)计算股本,共有面值相等的60万股(每股面值5000SDR),由成员国认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