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国际经济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出席金砖国家协调人视频会议

2021-09-09 10:39

  2021年9月7日,中方金砖国家事务协调人、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出席金砖国家协调人视频会议,外交部金砖国家事务特使、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等参加。

  马朝旭表示,当前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叠加共振,国际地区热点此起彼伏,世界经济脆弱复苏。金砖国家作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大国,肩负着更加重要的责任和使命。中方期待以即将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为契机,推动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进一步深化公共卫生、经贸财金、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五国和世界各国共同抗击疫情、恢复经济、维护稳定注入新的动力。

  会议梳理了今年以来金砖各领域合作进展,重点就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成果进行讨论,为领导人会晤作了最后的政治准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