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国际经济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出席第十八届<br>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

2021-09-16 22:51

  2021年9月16日,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出席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

  齐玉表示,西博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为中国西部地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同世界各国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创办21年来,西博会为中国西部地区的开放和发展注入了勃勃生机和无限活力。西部地区的开放之路越走越宽广、创新动力越来越强劲,为建设绿色丝绸之路、数字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和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了重要贡献。

  齐玉强调,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西部地区必将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提供更多机遇。

  齐玉表示,服务西部开放、促进西部发展是外交工作的重要职责。外交部将继续加强对西部地区外事工作指导和服务,为西部地区扩大对外开放提供更加优质的政策支持,并努力发挥外交部联通内外的优势,认真践行“外交为民”理念,支持西部地区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为西部地区扎实稳步走出去保驾护航。

  本届西博会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机遇”为主题,国务院领导同志出席,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来自有关国家的政要、前政要,驻华使节及国内外4000余家企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会。

※ ※ ※ ※ ※ ※ ※

  参加西博会开幕式后,齐玉书记专程赴四川省外事办公室调研,亲切看望外办同志,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外办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国内开放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