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国际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国际司司长杨涛出席联合国维和警察国际研讨会

2021-09-10 23:11

  2021年9月8日,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公安部在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举行了联合国维和警察国际研讨会。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联合国和平行动部副秘书长拉克鲁瓦等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主要出警国高官、智库和学者约150人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研讨会。外交部国际司司长杨涛应邀以视频方式在开幕式上致辞。

  杨涛在致辞中表示,维和行动应始终坚持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遵守维和行动基本原则,应注重保障维和人员安全,帮助出兵国、出警国加强能力建设,并向发展中国家出兵国、出警国提供更多帮助。

  杨涛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中方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和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