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国际司 > 相关新闻

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指导委员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2021-10-12 17:13

  2021年10月11日,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指导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维奥蒂、联合国经社事务副秘书长刘振民、外交部国际司司长杨涛、财政部行政政法司司长何振国作为基金指导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基金系习近平主席2015年9月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时宣布设立,旨在支持联合国工作,促进多边合作。2020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出席第7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时宣布,基金在2025年到期后将延期五年,获得各方高度评价。基金成立以来,中方已累计向基金注资1.2亿美元,支持了95个项目,惠及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洋洲等发展中国家,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推进联合国和平安全领域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持。

  会议回顾了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2015年成立以来运作情况和资金状况,讨论了已批准项目进展,批准通过了今年资助项目清单,并明确了基金重点资助方向和优先领域。

  联合国秘书处对中国政府资助深表感谢,表示基金多年来始终支持联合国应对国际和平与安全领域挑战,支持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全球经济艰难复苏,国际合作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验,只有多边主义才是应对威胁与挑战的出路。希望中国继续支持联合国发挥更大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