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国际司 > 相关新闻

中国与南非举行人权事务磋商

2022-12-09 18:15

2022年12月8日,外交部国际司司长申博同南非外交部人权与人道事务司司长马洛伊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南人权事务磋商。

申博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表示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战略部署,也为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坚持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积极参与全球人权治理,推动国际人权事业健康发展。

中方祝贺南非当选2023-2025年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双方就各自国家人权事业新进展、国际人权形势、多边人权工作等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双方一致认为应加强人权领域沟通合作,共同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发展中国家内部事务,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