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机关党委(部党委国外工作局) > 相关信息

第五届“中国外交官看世界”摄影展开幕

2015-01-16 13:56

  2015年1月15日,第五届“中国外交官看世界摄影展”在京开幕。外交部张业遂副部长、张明副部长,文化部丁伟副部长、近80位驻华使节或代表以及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商务部、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摄影协会等单位的嘉宾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张业遂副部长在致辞中说,作为独具特色的外交文化品牌,“中国外交官看世界”摄影展已成功举办四届,引起良好社会反响。本次共征集作品1500幅,展出140多幅,拍摄地点涵盖五大洲近百个国家。作者既有驻外大使、参赞等高级外交官,也有普通工作人员。外交官们用镜头定格精彩瞬间,讲述光影故事,表达人文情怀和美好祝愿。希望展览为公众打开一扇了解中国外交官精神世界的窗口,并能成为中外双方增进友谊的纽带,各国人民相互沟通的桥梁。

  驻华使团长、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代表使团致辞。他表示,展览是中国外交官观察世界的真实写照,是中国民众了解世界的平台,对驻华使团与中国外交官增进交流、加深了解有重要意义。

  展览由外交部工会、外交部摄影协会主办,将于1月16日至23日在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免费对社会各界开放。

第五届中国外交官看世界摄影展作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