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机关党委(部党委国外工作局) > 相关信息

外交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19-09-07 17:52

  2019年9月5日,外交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王毅国务委员兼部长出席并讲话,齐玉书记主持会议并做总结报告,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王万宾讲话。全体在京部领导,在职前部级领导,部内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京述职、休假和新任命的驻外大使、总领事、参赞等600余人参加大会,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

  王毅国务委员系统梳理外交战线开展主题教育特点和成果,并结合当前形势,对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外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出四点具体要求,强调要完成“四个转化”,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更自觉的理论学习,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有力的党建工作,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中不断磨练品格、砥砺意志,发扬斗争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齐玉书记全面总结了外交战线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情况、工作着力点和初步成效,并对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外交党建作出部署,要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提高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外工作决策部署的能力,深刻认识当前外交斗争形势,增强斗争本领,赢得斗争胜利。

  中央第十三指导组王万宾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外交战线开展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对照整改方案和承诺把整改抓到位、落到底;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