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机关党委(部党委国外工作局) > 相关信息

外交部积极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2 17:33

  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对于外交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明确指示,提出具体要求,并亲自审定外交战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2021年3月2日,外交部召开全体部党委委员、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基层党组织及青年党员代表参加的会议,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同志就外交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齐玉同志强调外交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有关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齐玉同志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认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外交为民”理念,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外交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树立大历史观,认清世界大势,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认清我们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增强政治定力,无惧风云变幻,积极奋发有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外交队伍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增强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和善于斗争。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外交队伍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认真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和先进典型的事迹,继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唱响昂扬进取拼搏奋斗的主旋律。

  齐玉同志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外交战线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抓好落实。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外交战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抓好落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的组织生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二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驳斥蓄意歪曲和丑化我们党的历史以及党的形象的错误言论。三要着力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的能力和动力,争取国际社会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更多理解支持和认知认同。四要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努力开创外交为民新局面。五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推动学习教育更好入脑入心。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