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机关党委(部党委国外工作局) > 相关信息

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同志讲专题党课

2021-05-08 19:26

  2021年5月7日,外交部党委书记、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齐玉同志以“学悟百年党史 贯彻领袖思想 凝聚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奋进力量”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全体在京部领导出席,在京大使参赞、部内部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代表、第83期机关党校主体班全体学员、离退休老党员代表、青年党员代表等近500人参加。

  齐玉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系列重要论述,要求外交战线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系列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凝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齐玉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励引导外交战线党员干部以感悟思想伟力为首要,以砥砺初心使命为根本,以锤炼坚强党性为重点,以树立正确党史观为关键,以奋力开拓外交事业新局为落脚点,着力塑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起来的过硬外交队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展趋势,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打赢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外交斗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外交队伍呈现新面貌、不断开创外交工作新局面。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专题党课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针对性强,对于外交战线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凝心聚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外交战线党员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按照部党委统一部署,通过全面深入学习党史,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做到“两个维护”的意识和能力,坚定战略自信,增强斗争精神,以昂扬的斗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