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机关党委(部党委国外工作局) > 相关信息

外交部邀请十九届中央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曲青山同志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1-12-31 19:28

2021年12月29日,外交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十九届中央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作宣讲报告。部党委书记齐玉同志主持报告会。在京部党委委员、部机关和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出席,部机关、部属单位和驻外使领馆同志通过闭路电视和网络直播观看了报告会。

曲青山同志在报告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全会精神特别是《决议》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齐玉书记表示,曲青山同志的辅导报告深刻透彻、系统全面、准确权威,对外交战线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外交战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宣讲报告作为学习全会精神的重要辅导,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党史、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前,齐玉书记会见曲青山院长,就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进行了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