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礼宾司 > 相关新闻

探索交通中国

——外交部组织驻华使节走进交通运输部

2021-06-24 19:37

  2021年6月21日,外交部与交通运输部组织驻华使节出席“交通中国:走进交通运输部”活动。此系6月11日“发展中国:走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活动后举办的第二场“驻华使节走进中国部委”活动。103个驻华使馆、7个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共123人出席,包括巴西、墨西哥、巴基斯坦、阿联酋、肯尼亚、阿塞拜疆、冰岛、密克罗尼西亚等33国驻华大使、10位临时代办、3位国际组织驻华代表。

“交通中国:走进交通运输部”活动现场

  交通运输部李小鹏部长向使节介绍了中国交通运输历史经纬、取得的成就、面临的新形势、发展前景。

  李小鹏部长表示,交通运输是中国国民经济中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和重要服务型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中国交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国交通运输事业蓬勃发展,得益于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全体“交通人”共同努力,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明的制度优势。进入新发展阶段后,中国将针对人民对交通运输服务更加旺盛和多元的需求,积极应对产业结构变化、绿色低碳发展、科技创新发展、中国新型城镇化、人口老龄化等因素带来的影响,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同时,中国将认真履行国际责任与义务,聚焦全球交通发展,深化务实互利合作,不断提升“一带一路”互联互通水平,推动与沿线各国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落地实施。会上,李小鹏部长诚挚邀请驻华使团代表出席将于2021年10月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联合国可持续交通大会。

  报告会上,李小鹏部长还回答了驻华使节的问题,现场互动十分热烈。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提问  李小鹏部长回答使节提问

  活动期间,使节们参观了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感受北京超大规模、超大强度、超级复杂地铁、轻轨网络系统,便捷、高效、绿色轨道运营特点,以及在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情况。在首钢园区内体验自动驾驶车辆,并听取中国自动驾驶发展情况介绍。参观“交通中国: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展览,通过图文和展品全方位了解我交通发展成就。

 
参观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调度大厅 体验自动驾驶 
   
听取自动驾驶技术报告  观看“交通中国: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展览

  参加活动的使节表示,中国交通的发展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历史性成就的缩影,令人赞叹,其成功经验值得各国学习借鉴;中国交通事业发展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满足人民多样化需求,打造“人民满意的交通”;重视环境保护,依托科技创新,安全性能高。中国交通的发展开放、自信、包容,愿同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在互联互通领域合作共赢,构建更加紧密的伙伴关系。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洪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建华出席有关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