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礼宾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组织驻华使节赴贵州参访

2021-07-21 14:44

  2021年7月11日至15日,外交部组织驻华使节赴贵州参访。西班牙、瑞士、卢森堡、波黑、巴哈马、安哥拉、苏丹、所罗门群岛等国驻华大使及印尼、新加坡、越南、津巴布韦等国驻华使馆高级外交官参团。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陪同。

  贵州省委书记、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会见使节代表团,热烈欢迎使节们出席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并到贵州参访。谌书记表示,近年来,贵州经济综合实力、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大数据发展、民生事业均大踏步前进,减贫人数、异地搬迁人数居全国之首。当前,贵州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贵州也是一方饱含红色基因的热土,是中国革命力量发展壮大、红军走向胜利的关键之地。希望各位使节深入了解贵州,助力贵州扩大开放,加强国际间交流与合作,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翟隽特使表示,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世纪辉煌,百年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贵州省牢牢把握生态和发展两条主线,取得的成绩是十八大以来中国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接续奋斗、战天斗地的壮丽篇章。作为英雄的革命圣地、脱贫攻坚主战场、生态文明试验区、数字经济新高地,贵州是历史和未来交汇的重要省份。希望各位使节通过此次参访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的全面了解,推动中国同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

  谌贻琴书记会见使节

  在贵州期间,使节们在遵义会议会址和苟坝会议会址回望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转折点;参加生态论坛感知贵州生态文明建设追求,在中华茶博园体会中国生态环境治理的切实成效;在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了解中国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在“中国天眼”FAST俯瞰人类最大射电望远镜的恢弘;在布依族自治州好花红村、播州花茂村感受各个民族的风俗人情以及贵州的脱贫成效和乡村治理成果,感受老百姓满满的幸福感。

 
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参观中华茶博园

参观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参观FAST射电望远镜

 
瞻仰遵义会议会址  参观苟坝会议会址

走访花茂村  走访好花红村

  使节们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度赞赏百年岁月变迁背后中国共产党的远见卓识、艰苦奋斗。使节们表示,通过此访深入体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征程,盛赞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成功发挥坚强领导作用;赞赏中国脱贫攻坚成果,希望借鉴宝贵经验并加强国际合作;热情点赞我科技创新成果,充分肯定我生态文明思想和建设成就。使节们表示,期盼与贵州加强交流,开展更多经济建设、生态发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方面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