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礼宾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组织驻华使节“步入中交”

2023-02-28 18:27

2023年2月27日,外交部成功组织系列活动“驻华使节步入国企”第三场活动“步入中交”。110个驻华使馆及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出席,其中包括朝鲜、巴基斯坦、菲律宾、阿联酋、黎巴嫩、南非、乌干达、摩尔多瓦、塞浦路斯、斯洛伐克、巴巴多斯、智利等20国驻华大使,7位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联合国工发组织驻华代表。活动得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大力支持。

“步入中交”座谈会现场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与驻华使节座谈,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交集团坚持立足中国、走向世界、服务全球,践行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发展理念,在157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实质性业务,攻克众多世界领先的关键核心技术,在港口、桥梁建设领域自主研发出一批“国之重器”,承建港珠澳大桥、川藏公路等世界级重大工程。

王彤宙董事长与驻华使节座谈

王彤宙表示,作为中国最早开拓海外业务且国际化经营最具代表性的企业之一,公司全面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依托基础设施全产业链和综合一体化服务优势,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与各国政府企业的友好合作,取得成绩举世瞩目。公司坚持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与区域整体发展融合并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彰显“中国智慧”。公司参与规划建设的中马友谊大桥、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成为所在国的“新地标”;“蒙内铁路”为当地创造近5万个就业岗位,成为当地经济发展“大动脉”;尼日利亚莱基港、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喀麦隆克里比深水港成为促进当地经贸繁荣“强引擎”。

公司主要负责人还详细回答了使节们关心的问题。

座谈会上使节提问

座谈会后,使节们参观了专题展览以及城市更新馆、光智慧馆,切身感受公司在发展“大交通”、“大城市”产业集群方面的核心技术、先进理念及所取得成绩。

参观专题展览

使节们纷纷表示,“驻华使节步入国企”活动为深入了解中国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开辟了重要平台。他们高度评价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以中交集团为代表的中国国企坚持通过自主创新、推进互利合作实现发展壮大的成功模式,由衷钦佩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取得的技术突破和发展成就,热切期待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带来更多福祉,希望学习借鉴中国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先进经验技术,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

参观城市更新馆和光智慧馆

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李响、国资委国际合作局一级巡视员徐爱波出席有关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