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谢锋以视频致辞方式出席墨西哥驻华大使离任招待会

2021-08-17 09:12

  2021年8月16日,墨西哥驻华大使贝尔纳尔举行离任招待会,外交部副部长谢锋以视频致辞方式出席。

  谢锋在致辞中表示,过去四年多,中墨双边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日益深化。9月16日是墨西哥独立战争胜利200周年纪念日,中方谨致以热烈祝贺,衷心祝愿墨西哥在国家发展道路上取得新成就。墨西哥担任拉共体轮值主席国以来,为推进中拉论坛不断取得积极成果,增进中拉整体合作作出了不懈努力,预祝今年拉共体峰会以及第三届中拉论坛部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谢锋强调,明年将迎来中墨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墨方共同努力,继续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谢锋并感谢贝尔纳尔为中墨友好所作贡献,祝愿其在新岗位取得新成绩。

  贝尔纳尔对谢锋专程录制视频深受感动,感谢中方所作特殊安排,表示中国是墨西哥的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合作前景广阔,愿继续致力于推动墨中友好。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聆听并积极评价谢锋致辞。

  招待会前,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蔡伟同贝尔纳尔举行小范围会谈,向其提供谢副部长致辞视频。双方并就中墨关系及两国各领域合作交换看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