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出席<br>中国-哥伦比亚建交40周年新书发布会

2021-10-20 16:35

  2021年10月19日,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应邀出席哥伦比亚驻华使馆主办的中哥建交40周年《奇里比克特山脉,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新书发布会。

  邱小琪在致辞中积极评价双边关系并表示,该书不仅是哥文明起源和悠久历史的见证,也是哥方为保护生物多样性作出的杰出贡献。日前,习近平主席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贡献中国智慧。中方愿与包括哥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围绕习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合力应对挑战,促进后复苏,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哥驻华大使蒙萨尔韦表示,建交以来,哥中关系稳步健康发展,政治、经贸、人文、环保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哥方愿同中方一道,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哥中关系不断取得新成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