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就中秘建交50周年发表视频致辞

2021-11-04 19:55

2021年11月2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在秘鲁驻华使馆举办的中秘建交50周年招待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马朝旭表示,50年来,中秘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坦诚相待,传统友好和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务实合作不断提质升级。习近平主席在联大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同包括秘鲁在内的拉美各国发展诉求高度契合,为推动中拉关系在新时代走深走实创造了重要机遇。中方愿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赋予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的时代内涵。

秘鲁总统卡斯蒂略、外长毛尔图亚分别以视频方式在招待会现场发表讲话,祝贺两国建交50周年,表示愿继续坚定发展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化秘中传统友谊。

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应邀出席招待会,并参加中秘建交50周年纪念封发行仪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